close

  
  (“狀元夫妻”藝術照)
  
  (2006年,王忻、彭飛作為株洲市文理科狀元登上晚報頭版。記者 熊威 攝)
  紅網株洲站11月19日訊(株洲晚報記者 王娜)2006年7月,高考成績揭曉,文科狀元王忻、理科狀元彭飛的照片,被刊登在了株洲晚報頭版上,這是他們的第一次“合影”。隨後,他們同時被清華大學錄取,所用的電話號碼,只相差一位,大學四年,他們是好哥們。
  2010年—2012年,他們遠隔重洋,卻是彼此的知己。
  2013年,他們甜蜜相戀。
  2014年11月,他們結婚了,成為親密愛人。
  高中三年,大學四年,分隔三年、相戀一年。昨天,小夫妻和記者聊起了他們相識相知的故事,在這個速食愛情的年代里,這份細水長流的雋永感情,足夠與年華襯,和歲月配。
   【匆匆那年】
  她是大家羡慕的好學生,成績榜上永遠的第一名
  樓道里清淺的問候,在他的心裡留下影子
  
  “感謝你願意成為我生命中的伴侶,此生你去哪裡,我就去哪裡,每一天我的親吻會喚你醒來,我的懷抱會伴你睡去,我將肩負起我們的未來和家庭的幸福,用你的幸福,溫暖我的生命,盼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”這是三天前,在他們的婚禮上,彭飛對王忻許下的諾言。
  “當時聽了以後,挺觸動的,覺得他怎麼也可以這麼煽情。”王忻握著彭飛的手微笑著說,眼裡全是柔情。他們相識已經7年,在王忻的眼中,彭飛一直是個大大咧咧的男孩,擅長搞笑,卻不懂風花雪月,說起當年初見他的模樣,她捂著嘴笑了。
  “我們是在和朋友一起吃飯時知道彼此的。”王忻說,雖然他們當時都在株洲市二中讀書,但是一個在文科班,一個在理科班,她倒是沒有特別留意彭飛。可彭飛的心裡,卻留下了這位姑娘的影子,在他看來,王忻就是傳說中“別人家的孩子”,高中那幾年,在每年的月考排行榜里,“王忻”這個名字,永遠占據著第一名的位置。
  因高中學業的繁重,那幾年,在學校樓道里遇見,只是清淺的問候,再無其他。直到2006年高考成績揭曉後,他們雙雙成為文理科狀元,株洲晚報頭版上,那兩張用證件照拼起來的合影,傳遍大街小巷,也讓看到頭版的兩人加深了對彼此的印象,成為這場緣分的第一縷“紅線”。
  【往事隨風】
  大學四年,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至交好友
  他沒想到無所不能的“王忻姐姐”,也會落淚
  
  2006年下半年,他們一起離開株洲,走進清華大學的校門,一個讀經濟管理,一個讀自動化,因為是同校,又是老鄉,自然越發熟絡。
  當時,他們還是“三人行”,同行的還有另外一個男孩子,在陌生的城市,約定一個學期見面2—3次,吃飯、看電影、聊八卦,正是這樣的接觸,讓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至交好友。“熟了以後,我都會叫他‘王忻姐姐’,因為她太有女王範兒了。”在彭飛的眼裡,王忻是一個獨立、遇事冷靜的天蝎座女孩。彭飛說,每次“三人行”聚會,必須是等待王忻敲定好地點、飯館才行,當然,偶爾相約自習的時候,他和另外一位男生要做的,就是默默地等待著這位“女王大人”的姍姍來遲。
  即便再高冷,王忻還是在彭飛面前哭過。“那是我唯一一次見到她哭泣。”彭飛說,2010年大四的冬天,王忻正在申請出國留學,但是整個程序走下來,並沒有想象的順利,這讓一向自信的王忻很沮喪,一天夜裡,便找彭飛“訴苦”。
  “她說著就哭了,我當下無所適從,只能笑著安慰‘你可是無所不能的王忻姐姐’。”彭飛記得,那時北京的冬天,兩人就併排坐在小河邊,風吹起她大衣的衣角和長髮,天氣很冷,回憶卻暖暖的。
   【那時花開】
  相隔一萬多公里,他們卻能知心暢談
  再次相逢,依然保持著獨有的默契
  
  在那一次交談後,王忻的留學申請也漸漸順暢,畢業後,她就前往美國攻讀碩士學位,而彭飛,則在清華繼續深造,攻讀工科研究生。
  相隔一萬多公里的距離,還有12個小時的時差,但這並不妨礙他們彼此惦記。王忻在美國的3年時間里,彭飛算了一下,他們用QQ交流的次數只有5次,但每次,聊的時間都非常久。“因為時差的距離,每次找她都是用‘逮’的,當然不能輕易放過了。”
  相識的時間越長,兩人的話題也越發私密。每次聊天,王忻都會說起她在異國生活和學習的苦與樂,還會說起她的感情故事。而彭飛每次都仔細傾聽,就像一個知心哥哥一樣,開導著這位遠隔重洋的姑娘。
  2012年的秋天,王忻回國了。那年寒假,兩人都回到了株洲,因為幾年不見,便相約一起看電影。“我還記得那場電影叫《雲圖》,當時就覺得整個電影院除開暖暖的爆米花香味,就是她身上淡淡的清香。”彭飛這樣形容當時的場景,而真正觸動他的,卻是看完電影后,從停車場出來,他找不到零錢異常慌亂的時候,王忻相當默契地把錢給了工作人員。
  “當時就覺得,這就是我要的一種默契,雖然是細碎的小事,但感覺特別窩心。”彭飛說。
  【一生有你】
  他用充滿回憶的沙畫向她求婚
  這份愛情妙不可言
  
  就這樣,在那個寒假,兩人之間,無數個短信,無數個電話,進入了“你來我往的濃情蜜意”階段。
  “彼此之間也有試探,但說出來那一刻,她就很爽快地答應了。”彭飛說起這些,仍然一臉甜蜜。在北京,兩人的工作地點相隔不到50米,不忙的時候,下班後,有時會一起在租住的房子里做個晚餐。
  2013年12月7日,一場求婚開始了。在一次朋友聚會時,屏幕上放起歌曲《我們的故事》的MV,這是彭飛精心設計的,在這個MV里,他用沙畫的創意,將兩人相識相知相戀的過程記錄下來,作為求婚的禮物。故事的結局,當然是女主角答應了。
  “就像我在結婚誓詞里說的一樣,我們的故事,真的是‘不由自主、不可思議,卻又不出意外’,緣分註定的兩人,真的會彼此相遇,最終走到一起。”彭飛說。  (原標題:株洲“狀元情侶”結為夫妻 曾同時登上報紙頭版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bcmf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